【校史上的今天】7月20日

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

1972720 日,吉林省革委会发出《关于曹群任职的批复》:同意曹群为吉林师范大学革委会副主任。

1978年7月20 日,教育部党组决定,方振铎任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

1979年7月20 日,为适应科研发展需要,经党委批准,学校成立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理论、茅盾、东北地方史、美国史、明清史、苏联与东欧文学、外国语教育、图书馆学等9 个研究室。

1983年7月20 日教育部批准东北师范大学成立古籍整理研究所,经校党委讨论,任命何善周教授为所长。

1996年7月20 日,学校荣获“吉林省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00年7月20 日,学校政法学院郑德荣教授,师大附属学校教师赵树枫、马洪邦、刘引、龚敏、于壮等被评为“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模范”。

2015年7月20日,学校协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吉林省暨长春市分会场活动举行。活动于7月20日至8月21日全面开班,共设置了22个体育项 目,学校共承担了轮滑、足球、篮球、排球、气排球、网球、软式棒垒球、高尔夫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跆拳道、通背拳、太极拳、花式跳绳、形体健美、定向越野、体育中考体能训练等项目。53名授课教师、志愿者80人,学校综合体育馆、田径馆、足球场、逸夫科学楼、南苑食堂等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保障服务。

2016年7月20日至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处方研究中心主办,校体育学院承办的“运动是良医校园行动(Exercise Is Medicine On Campus)”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31家教学单位近百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2016年7月20日至29日,学校举办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等21所两岸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架构友谊桥梁”。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吕忠诚出席了夏令营开幕式,副校长韩东育在开幕式上致辞。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座谈交流、民俗讲座、演讲比赛、球类友谊赛等活动,参观考察了长白山天池、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电影博物馆、朝鲜族民俗村等。

2018年7月20日,学校“幼小初高大”一体化(简称“EUGS”)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启动暨首批“双向挂职”名师互聘聘任仪式会议举办。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东安实验学校、大连保税区实验学校、校教师教育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校长刘益春出席并作了讲话。校党委常委高夯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章程》;校长刘益春、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为首批被聘为EUGS共同体名师的30名大学学科教学论教师和中学一线教师颁发了聘书。邵志豪、于伟、廖桂春、王庆忠、谢新峰分别围绕“EUGS共同体中如何开展工作”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会议还举行了“教育家成长共同体主题论坛”。最后,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对 “‘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建设构想”作了总结发言。会后,各位专家与EUGS聘任老师进行了学科对接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