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9日

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

1961719 日,校党委书记胡绍祖在相当于十七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了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和毛泽东主席在中央工作会议期间的四次讲话。

2004719 日,学校举办第一届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留学生教育研讨会,共有来自日本、韩国、蒙古、尼泊尔等 4 个国家 14 所大学的代表参加研讨会。副校长杨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0年7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学校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导论坛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教授,共同探讨学科建设与发展,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学科支撑。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论坛上发表书面讲话。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出席论坛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田辉,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维杰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复旦大学郑永廷教授,国务院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校张澍军教授等6位专家在主论坛上发言。学校杨晓慧教授等4位专家分别主持了分论坛并在闭幕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2014年7月19日至28日,学校与台湾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打造教育均等机会,为贫困学生送知识、献爱心”的“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支教活动。来自两校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台湾师范大学孔子行脚团队与校厚普公益学校一起为公益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创意课堂,并前往德惠市米沙子镇晨光中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授课。

2015年7月19日至28日,学校成功举办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为期10天,共有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等20所两岸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架构友谊桥梁”。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并致辞。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座谈交流、民俗讲座、演讲比赛、球类友谊赛等活动,考察了长白山天池、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国际雕塑公园、朝鲜族民俗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