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8日

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

1984年7月18 日,受教育部委托,学校举办了全国现代体育方法学讲习会,来自全国体育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和教师 300 多人参加会议。日本筑波大学体育科教授片冈晓夫先生也应邀来校讲学。

1995年7月18 日,学校物理系教授、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孙昌璞,校学生会主席、中文系九二级学生陈耀辉共赴北京参加全国青联学联会议。

1998年7月18 日,学校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 100 多名校友代表会聚母校,同叙游子思念之情,共商母校发展大计。党委书记周敬思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副校长赵毅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优秀校友的决定》和《东北师范大学关于授予荣誉校友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张明芸介绍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副校长盛连喜介绍了学校科技开发和校办产业发展情况。常务副校长史宁中宣读了筹建东北师范大学校友基金会倡议书。会议期间,校友们纷纷慷慨解囊,扶助贫困生,支援学校建设。经校友代表大会讨论,学校决定,首批授予丁宝库等 127 名校友为“优秀校友”,授予丁明等 17 名同志为东北师大“荣誉校友”。

1999年7月18 日至 19 日,学校与吉林省教委、长春市教委联合举办“贯彻全教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习报告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李连宁、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明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叶澜、钟启泉教授分别作了报告。

2009年7月18日至19日,学校主办“长白山地理系统与生态安全科学”论坛。来自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长白山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2018年7月5至31日,学校与台湾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孔子行脚”支教活动顺利开展,来自两校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7月5日,学校13名师生赴台湾师范大学参加集中学习,并与当地22所大学的近300名大学生在台湾各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

2018年7月18日,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12名师生与我校学生在厚普公益学校和梅河口市李炉中心校共同展开支教。支教行程结束后,两岸志愿者教师共赴长白山、伪满皇宫、校自然博物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等地参观,体验东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