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4日

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1979年7月14 日,校党委召开庆祝我校民主党派恢复组织活动大会。大会由校长刘光主持,党委书记车敏瞧代表党委讲话。大会上,民盟支部、民进支部、九三支社成立了领导小组。数学系马忠林任民盟师大支部领导小组组长;化学系吴立民任九三学社师大支社领导小组组长;数学系朱静航任民进师大支部负责人。

1986年7月14 日,在吉林省职工劳模代表大会上,学校附中校长李硕被授予“特等劳动模范”;附小校长李筱琳、物理系讲师王荣毅被授予“劳动模范”称号;附中被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伙食科被授予“模范集体”称号。

1997年7月14 日至 16 日,由学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校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学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二、金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

2000年7月14 日,学校举行学生活动中心落成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为活动中心揭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发来了贺电,原省级老领导高文、省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也到会祝贺。该活动中心是在原有活动室的基础上,又投资 150 万元重新设计、规划建成的。现使用面积 640 平方米,设有乒乓球室、台球室、跳舞厅、学习室、会议室等。

2003年7月14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吉林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省教育厅厅长蒋力华陪同下视察学校净月校区,并听取校长史宁中关于近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

2008年7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春传递。校长史宁中,副校长张治国,学生丛晨、邓银颖,附属中学学生罗唯佳、袁萌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此外,学校还组织了1500余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和观众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2012年7月14日至15日,由学校历史文化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省旅游协会主办,喜达屋饭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省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暨首届东北旅游论坛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暨论坛。省旅游局副局长蔡跃玲、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张国强、长白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霍建军、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齐毅、学校副校长张绍杰等出席了研讨会暨论坛开幕式。张绍杰、蔡跃玲、齐毅先后致辞。

2014年7月14日,2013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入学教育报告会隆重举行。校长刘益春,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出席了报告会。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部等15个培养单位的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1267名2013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高夯主持。会上,刘益春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的报告。

2017年7月14日,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CUFL大足联赛女子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的16支高校队伍参加了比赛,学校女足获得全国总冠军。主教练张英成老师获最佳教练员奖,队长王欢打进9球,获最佳射手金靴奖;李晓彤五战仅失1球,获最佳守门员奖;球队中场核心马红伟,获最佳球员奖。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学校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2018年7月14日,“百名院士进吉林”系列活动——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专题报告会在校举行。校长刘益春参加了报告会。

2018年7月14日至15日,学校教育学部举办以“公平·质量·活力——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参会回执208份,论文185篇。同时,本次论坛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实现了网络同步,共有1000多人次参加了线上论坛。论坛分设 “教育公平理论与实践探索”“学生发展与教育评价变革”“学校活力与学校发展研究”“教育质量研究与最新进展”和“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师能力建设”5场研究生分论坛,与会研究生分别围绕相应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