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3日

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

1946年7月13 日,学校召开经济事条会议,由副校长白希清主持,讨论研究了有关运输、农产品、贸易、开办酒精厂等问题。

1970年7月13 日,吉林省革委会政治部发布通知:“省革命委员会同意:亚马、海金德同志任吉林师范大学革命委员会正副主任,武强同志为吉林师范大学革命委员会常委。”

1982年7月13 日,学校受吉林、黑龙江两省植物学会委托,筹办的第四届东北草原学术会议在长春举行,来自全国 21 个省、市、自治区 108 个单位 152 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吉林省副省长王季平、省科协副主席张大达、校长黄彦平等出席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 122 篇,其中大会宣读了 22 篇。会议认真总结交流了草原科研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会议于 19 日圆满结束。

2004年7月13 日吉林省教育经济学会高校后勤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马尚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延当选为研究会理事长。

2008年7月13日,第三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校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学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学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大学等30家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学校副校长薛康、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张柏研究员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年会以“求知,求真;发现,发展”为主题,设有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学校丁四保教授等专家学者在主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大会共收到研究生学术论文140余篇。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第三届全体理事会议。同时,中国地理学会、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等12个研究生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学校王文刚等在内的25名学生被授予“个人突出贡献奖”。

2009年7月13日至8月13日,由36名志愿者组成的校红烛志愿者“情续巴蜀”赴四川服务团在地震重灾区四川省绵竹市土门镇和富新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0年7月13日,“2010年东北师范大学中俄青年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校举行。来自俄罗斯下瓦尔托夫斯克国立人文大学、厄木斯克国立人文大学、阿莫尔共青城国立技术大学、赤塔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大学、远东国立人文大学、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和海参崴第九中学的147名师生以及学校50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副校长张绍杰出席夏令营开幕式并在致辞。郭力帆代表国家汉办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授营旗。学校为俄罗斯青年学生安排了汉语课及中国书法、剪纸、绘画等文化体验内容,并将组织营员们对吉林省和长春市的自然风光进行考察。

2010年7月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并围绕《教育规划纲要》研究和部署“十二五”时期学校的工作定位、目标和举措。校长史宁中阐述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十大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2018年7月13日,学校物理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旗下的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大陆电子被动安全与传感器业务单元中国区执行总监姜少辉,学校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物理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