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1日

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

1980年7月11 日,经校党委常委讨论决定,校学术委员会增补部分成员,增补智建中为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彬为校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2003年7月11 日,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一行来校视察高考录取工作,并听取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关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汇报。

2008年7月11日,由学校承办的“2008东北师范大学与台湾高校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架构两岸友谊桥梁”为主题,来自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的150余名师生与学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丁雨秋,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于兴昌,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忠仁,吉林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军,台北教育大学校长?淇铭教授,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教授,校长史宁中教授、副校长张绍杰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绍杰主持。

2015年7月11日,学校长白山画派艺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研究院隶属于长白山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周刚,长白山文联副主席、《文化吉林》总编辑刘高烽,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出席大会。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画院等兄弟院校代表,以及部分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周刚、王延致辞,刘益春作了总结讲话。高夯宣读了长白山画派艺术研究院的组织机构和学术委员会组成。首届长白山画派研究院院长、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建华教授对艺术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做了较为详细的规划。长白山文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程舒伟教授代表长白山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对艺术研究院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兄弟院校代表吉林师范大学、吉林画院,我校教师代表也在会上发言。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就长白山画派有关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2016年7月11日,由学校江西校友会倡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与校团委联合组织策划的“重走长征路·寻访东师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本部校区举行。校长刘益春与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代表亲切会谈,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组织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沈阳、深圳、威海、北京等地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校友代表,以及实践活动成员等参加了仪式。

2017年7月11日,吉林省“服务重点人群 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自然博物馆举行。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省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省民政厅副厅长李轩,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省文明办副主任刘绍军,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颖,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曲春蕾,学校副校长韩东育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7年7月11日至13日,学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辽宁大学、西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16所重点高校的35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