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9日

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

1954年7月9 日,胡绍祖教务长向本届研究生、本科、专修科毕业生作有关学习问题的报告。

1956年7月9 日,国务院全体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丁浩川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列张德馨之后。

1959年7月9 日,为加强科学研究学术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学校决定成立科学委员会,推选王琳教授为主任,孙晓野、丁锡祉教授为副主任。

1983年7月9 日,中共教育部党组通知校党委:任命樊万清为学校党委副书记。

1994年7月9 日,学校博士生指导教师王逢贤教授的文章——《中国教育现代化与跨文化交流结合点的探索》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1995年7月9 日,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周敬思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会议期间,党委书记周敬思受到李鹏总理亲切接见。

1996年7月9 日,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东北师范大学学校基金管理办法》。

2002年7月9 日据《光明日报》报道:由东北师范大学投资 120 万元修建的吉林省通榆县新发乡至新发村的长 35 千米的标准公路通车。

2012年7月9日,学校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校长刘益春、研究所所长何兴元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指导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协同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及生态的科学发展。

2014年7月9日至11日,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84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第七期岗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百余所高校的315名学员通过考核,完成了培训和研修学习。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江嵩,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忠军,副校长韩东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6年7月9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实地考察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冯江出席大会,各学院(部)长、党委书记、主管教学院(部)长、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委员、系主任、教务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