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8日

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

1958年7月8 日,中共中央决定:成仿吾任山东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免去东北师范大学校长职务。

1960年7月8 日,长春地区技术革新、技术革命庆功奖励大会召开,学校周龙雏等 16 人参加大会。学校有 6 个单位和 16 人被评为长春地区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先进小组和标兵。

1982年7月8 日,学校制定并实施《教师工作量试行办法》,其中包括教师工作量内容、计算方法、工作量统计等规定。

1987年7月8 日,学校举行大型教育改革研讨会。会上,就如何更好地为基础教育服务;如何坚持师范性和学术性的统一;如何深入进行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完善和改革管理工作等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2009年7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2009年度‘东师学者’青年学术骨干培养计划启动仪式”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史宁中、杨晓慧、马尚、柳海民、赵莹、刘益春、张绍杰,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副校级干部、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王延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人事工作负责人、入选本年度“东师学者”青年学术骨干培养计划的45名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柳海民主持。

2017年7月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东北赛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东北三省多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校物理学院贾艳副教授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代表东北地区参加8月25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