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6月29日

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

1979年6月29日,学校建立图书情报系,单行任系主任。

1981年6月29 日,中共中央任命黄彦平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1991年6月29 日,国家人事部、国家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学校设立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专业是植物学和生态学。

2004年6月29 日,学校分别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基础教育新课程教材研制开发机制与质量监控的研究与实践”、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 2003 年国家级课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教育发展目标与指标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

2007年629日,学校党委召开庆祝建党86周年暨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重要讲话座谈会。

2009年6月29日,学校2008年宝钢教育奖颁奖大会举行。校长史宁中、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副校长刘益春、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高夯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大会。我校有12人获得宝钢教育奖,其中,杨忠教授、韩秋红教授、裴东河教授荣获200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顾靖莹荣获2008年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房雪容、杨晔、王鹤昕、徐寅、任晶磊、向利华、刘艳军、谭华桥等8位同学荣获2008年宝钢优秀学生奖。

同日,《中国教育报》2版“提高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系列报道”专栏以《东北师大建基地学生当“准教师”》为题,深入报道了学校“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建立后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

2009年6月29日至7月1日,学校和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全国基础英语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师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33所高校、45所中小学以及18个教育科研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学校副校长张绍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论坛议题共涉及五个方面,即新课程标准的教学原则与基础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基础英语教师成长研究,基础英语教学的测试与评价,师范院校基础英语教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础英语在职教师发展与培训模式研究。共有28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了专题发言。学校外国语学院刘永兵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对其主持的200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影响中学基础英语教学质量的多因素系统研究”作了成果介绍。

2011年6月29日,在中共吉林省委召开的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校党委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称号,政法学院田克勤教授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年6月29日,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到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调研。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等校领导和民俗馆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同日,学校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隆重开馆。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原长春市市长祝业精,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和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市)旅游局,以及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开馆仪式。

2015年6月29日,由传媒科学学院、纪录片研究所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首届微纪录片展“纪•艺——青春六月”在净月校区图书馆举行。美国迈阿密大学传媒学院EdTalavera教授,新浪吉林市场总监闫纪杭,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郝久利,学校传媒科学学院、纪录片研究所、图书馆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展映活动。

2018年6月29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了《决定》全文及郑德荣等7位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发表了题为《以榜样之光照亮复兴征程》的评论员文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学校荣誉教授郑德荣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