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6月28日

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

1950年6月28 日,学校工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选派吴伯箫出席全国首届文教工会代表大会。

1986年6月28 日,学校承担了国家教委 32 项文科教材编写任务,其中主编 21 项。文科教材包括教育类 14 项、中文类 4 项、历史类 12 项、图书类 2 项。

1987年6月28 日,国家教委副主任杨海波来校视察工作,校党政领导樊万清、黄启昌汇报了学校工作。

1988年6月28 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全国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会和学校联合召开的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问题第五次全国学术讨论会举行。会议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全国党史研究会副会长廖盖隆教授主持。

1991年6月28 日,经国家教委、计委和世界银行评估论证,学校草地研究所——草原生态工程实验室被列为国家教委世界银行贷款重点学科发展项目,世界银行贷款额度为 55 万美元。

1994年6月28 日,学校成立体育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大学体育教研部、体育培训部和体育实验中心。

2001年6月28日,学校决定调整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从 2000 年起,教师被自然科学 SCI、EI、ISTP(SCI、EI 刊物名录已由科研处公布)和人文社会科学 SSCI、ABCI、ISSHP 检索系统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由学校奖励,在重点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由各院系奖励。

2004年6月28 日,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为组长的全国校务公开工作检查小组来学校考察调研并听取校长史宁中的汇报。

2010年6月28日,学校天丞化学奖助学金捐赠签字仪式举行。党委书记、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晓慧,校友会、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化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天丞化学奖助学金是由学校化学学院1990届毕业生、长春市宝利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宝利先生出资50万(为期五年)设立的,用于奖励和资助在化学学院学习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2015年6月28日、29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东北师大、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与日本日语教育学会共同举办的日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伊东祐郎教授、庆应大学名誉教授长谷川恒雄、京都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刘建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勇教授分别作了演讲。

2015年6月28日、29日,美国迈阿密大学传媒学院电影及互动媒体系主任埃德•特拉维拉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作客第六期东师传媒“海外名师大讲堂” 作了题为“身临其境——360度最新电影制作技术”的学术讲座,并开展迈阿密大学优秀学生作品展映活动。

同日,学校美术学院殷小烽教授个人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美展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长春城市雕塑学会、长白山现代雕塑艺术研究院承办,共展出殷小烽教授雕塑作品57件、绘画作品323幅。

2017年6月28日,吉林省法学会、吉林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与学校联合举办了首场“东师普法教育大讲堂”暨吉林省法学会第四期“法治文化论坛”。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吉林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晓英,吉林省法学会副会长傅铁铸及相关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吉林大学法学院宋显忠教授应邀作客讲堂,为师生作了题为“中西法治文化传统漫谈——惩罚与教化”的报告。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2018年6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决定》指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