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6月26日

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

1979年6月26 日,秘鲁友好人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顾问卡斯蒂略先生来校访问。

1996年6月26 日,学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员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五周年。党委书记周敬思在大会上讲话,最后对化学系党总支等 15 个先进党组织、郝水等 74 名优秀共产党员、刘宝殿等 15 名优秀党务工作干部进行表彰。

1997年6月26 日,为迎接建党七十六周年和香港回归,党委宣传部在校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百名教授“迎七一,话回归”大型座谈会。来自全校各院(系)的 103 名教授、副教授参加会议。

1998年6月26 日,学校玉米淀粉深加工研究中心承担的用改性玉米淀粉制取农作物防旱剂的项目研究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2005年6月26 日,学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副校长薛康、副校长马尚亲临大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魏民、教育科学学院姜英杰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太文慧、传媒科学学院高红阳和体育学院胡奇志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陈坚等 6 人获得三等奖。

2009年6月26日,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大会。学校学习实践活动从即日起正式由分析检查阶段转入整改落实阶段。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五工作组组长洪国起、联络员朱洪涛、工作组成员林海新出席了会议。

2009年6月26日至30日,美术学院支边教师曹星飞在新疆伊犁师范学院举办了“新疆之行”个人写生作品展。

2010年6月26日,“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吉林赛区复赛在学校举行,最终,学校外国语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王泽国、2007级本科生杨乐、2006级本科生李歌包揽了比赛前三名。

2012年6月26日至29日,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校长德拉雷女士一行6人应邀来校访问。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张绍杰会见了客人。

2013年6月26日至27日,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处处长陈矛及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部调研。校长刘益春向徐艳国颁发了学校兼职教授聘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李忠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付强陪同调研。

2015年6月26日,学校长白山文化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召开。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周刚,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信君,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在茂,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付佰臣,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了大会。

2015年6月26日,教育部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刘玉鑫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教学理念的一些思考”的报告。

2016年6月26日,学校举行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综合改革工作交流会。校长刘益春出席并作了总结讲话。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追求卓越-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综合改革二周年纪实》专题片。学科教学(英语、化学、地理、数学)四个试点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基于素养的微课”展示。大学教师代表郑长龙教授、袁孝亭教授,中学兼职导师代表我校附属中学张巍老师,试验区中学校长代表长春市十一高中辛万香副校长,教育硕士毕业生代表姜禹竹同学,分别畅谈了参与培养综合改革的体验和感悟。

2018年6月26日,《光明日报》头版和二版以“永远的先生 永恒的追求 永久的光芒——追记‘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为题,对学校荣誉教授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大篇幅的深入报道。

同日,《经济日报》以“一脉相承到百年——追记‘红色理论家’、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郑德荣”为题对学校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

同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信仰的追求”为题,对学校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同日,学校荣誉教授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吉林省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等校党政领导,以及机关干部、高校师生代表等千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中组部、中宣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并就学习宣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进行指导。

同日,China Daily(《中国日报》)以“Knowing the party line”为题,通过英语生动地报道了学校荣誉教授郑德荣坚定信仰,严谨治学,老而弥坚,不断超越自我,为党和国家培育大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人才的事迹。

同日,学校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校长刘益春、党委常委高夯出席了会议。有关学院(部)的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务秘书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