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5月8日

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

1961年5月8 日,学校决定成立毕业生分配委员会,丁浩川任主任委员,李铁心、曹群任副主任委员;成立招生委员会,张德馨任主任委员,朱静航、曹群、陈彬任副主任委员;成立教材委员会,丁锡祉任主任委员,陈彬、陈耀亭任副主任委员;成立修订教育计划原则意见起草小组,丁锡祉任组长;成立图书工作委员会,马岳民任主任委员;成立科学委员会,王琳任主任委员。

1978年5月8日,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党委常委讨论决定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安全委员会,由方振铎任主任委员。

1982年5月8 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位评委会主席黄彦平、副主席林志纯及在校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决定授予63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333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

1995年5月8 日,生命科学学院郝水教授被中共长春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1年5月8 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签证官戴维·莫瑞先生来校,就赴美留学和访问的具体事宜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2005年5月8 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来校视察。

2006年5月8 日,氧化锌研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汤子康应邀来校讲学,并被聘为东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2010年5月8日,由软件学院王文永教授领队的精师创新技术团队的两个项目在2010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 2010)全球学生大赛中国区决赛上分别获得佳绩:KidSpark在软件设计项目中获得全国第二名、中国区二等奖;KidChallenge在Multipoint技术项目中获得全国第二名、中国区二等奖。这是东北地区高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东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迄今为止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1年5月8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长 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现场考察会,对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申报的“数据驱动的应用统计方法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考察,同意对其立项支持。

2015年5月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终身教授李百炼来校访问,并作了《人类纪时代社会、经济与生态和谐的有关理论和方法探讨》的学术报告。

2016年5月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部调研,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助理常青、马克思主义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8年5月8日,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一行来到校就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调研,并出席由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主办、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承办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典研读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