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15日

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

1960年415 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加强党的理论工作的决定》。

1978年4月15 日,经党委讨论决定,学校成立体育运动委员会,刘光为主任委员。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张德馨为主任委员。成立《吉林师大学报》编委会,刘光为主任委员,戴星东、周毓方为副主任委员。

1994年4月15 日,校党委决定成立机关党委。

2002年4月15 日,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吉林新闻出版局的有关通知精神,“东北师大报”从即日起更名为“东北师大校报”。报名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2002年4月15 日,学校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本次文化节由“东师畅想”、东师艺韵”、东师情怀”、“东师前瞻”四大板块组成。四个板块的活动分别由美术学院、音乐系、文学院、数学系承办,极大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省市部分领导和学校盛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文化节的开幕式,并和学生们一起欣赏了由我校学生创作的 500 多幅书画、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

2002年4月15 日至 16 日,受学校音乐系邀请,俄罗斯列宁格勒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博士费拉基米尔 彼得洛夫教授和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博士尤拉 得罗兹道夫教授在音乐系本部音乐厅和音乐系净月教学楼演播厅分别举行了两场讲学和两场音乐会。

2003年4月15 日,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有关精神,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任组长的东北师范大学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东北师范大学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方案》。

2009年4月15日,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了以“学习•修养•发展”为主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师生交流会暨党外专家大讲堂第十场讲座。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和部分学生共1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暨讲座。

2014年4月15日,学校与中国联通长春市分公司举行了信息化建设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君辉和中国联通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郭彤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2018年4月15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4月13日至15日,来自吉林大学、辽宁大学、我校等16所东北地区学校的12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面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对模联活动进行了学术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