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14日

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

1990年414 日,学校在 1989 年度被吉林省教委、吉林省自考办评为先进主考院校,并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1996年414 日,经吉林省教委批准,成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该校坐落在卡伦湖度假村内,是一所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占地 15 万平方米,主教学楼 2 3 万平方米,该校为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的基地学校。

1999年414 日,吉林省教委成立吉林省教委科技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学校副校长薛康教授被聘为该委员会委员。

2000年414 日,校长史宁中与韩国普光 CC 株式会社代表理事车龙植先生共同签订了建立向韩国用汉语进行教学的因特网学院的合作协议。这是我国第一所面向韩国用汉语进行教学的因特网学院。根据协议,双方将首先开展中国汉语言远程教学系统合作,设立中国汉语言在线学习网站,首批开设的课程科目为中国汉语言文学、中国经济、中国历史、中国文化。

2004年414 日,日本北海道大学青木由直教授被学校聘请为客座教授,副校长杨忠向他授予客座教授聘书。

2005年414 日,学校被国家审计署授予“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陈吉坤同志被评为“审计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0年414日,物理学院于海波教授兼职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永吉七中名誉校长聘任仪式在永吉七中举行。

2016年414日,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研讨会。副校长韩东育,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出席会议,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部、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附属小学的有关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研讨。

2017年414日,“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我校校长刘益春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2018年4月14日,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吉林日报社、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主办的“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