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8日

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

1960年4月8 日,长春地区文教战线群英会在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我校有 42 名同志出席这次大会,党委书记胡绍祖代表我校在大会上发言。

1971年4月8 日,学校召开吉林师大第四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和首届“四好”单位、“五好”职工、“五好”学生代表大会。

1987年4月8 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东北师范大学为第二批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试点单位。被批准的硕士学位学科、专业分别为教材教法研究、中国古代史、世界上古史、世界中古史、世界近代史、基础数学、理论物理、物理化学、生态学、遗传学。

1991年4月8 日,学校举行逸夫科学馆落成典礼。逸夫科学馆是由香港邵氏影业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逸夫先生无偿捐赠 1 000 万元港币、国家教委投资人民币 625 万元合资建成的。邵逸夫先生的特派代表马临博士和吉林省副省长王云坤、中共长春市委书记冯锡铭、国家教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复孙及校长黄启昌为逸夫科学馆剪彩。

1998年4月8 日,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同日,日本外务省文化三科首席事务官石英树、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副领事贵家尚哉一行来校参观访问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常务副校长兼留日预校校长史宁中等给予亲切会见。

2003年4月8 日,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当选教育部第四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

2009年4月8日,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选拔赛暨东北师范大学首届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辩论赛结束。外国语学院2006级本科生闫檬和路智淇、商学院2007级本科生林晓霜和蒋帅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2007级本科生张若洋、2006级本科生康哲分别获得专业组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辩手奖;国际关系学院2007级本科生唐小龙、商学院2007级本科生蒋帅分别获得非专业组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辩手奖。

2018年48日至15日,学校副校长郭建华率团赴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公开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进行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