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1日

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

1950年4月1 日,张如心校长在《东北教育》上撰文《东北大学教学工作初步经验》,介绍学校一年多来进入正规教育后的教学工作经验。

1957年4月1 日,北京教育行政学院苏联专家安·娜·斯达西耶娃应邀来校讲学,分别作了题为“苏共二十大后苏联教育科学现状及学校发展情况”和“在教育学科中如何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的报告。

1961年4月1 日,学校召开全体下放人员支援农业生产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胡绍祖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84年4月1 日,日本国文部省留学生考察团一行 11 人在教育部有关人员陪同下到校对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进行考察。

1988年4月1 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孔为廉博士来校访问,受到黄启昌校长、周敬思副校长等的热情接待。

1998年4月1 日,学校召开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两会代表黄百渠、黄启昌、薛康三位教授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两会”盛况。

2011年4月1日至5日,2011年“中华诵•两岸大学生吟诵节”在京举行,学校文学院学生古诗词吟诵团以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和友谊奖,文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夏文浩获得古体诗原创比赛一等奖。

2012年4月1日,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东北区分会场展映及学术研讨活动在校举行。在本届电影节六个分会场中,东北区分会场是参与面最广、参与院校最多、参与专家水平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的分会场。

2013年4月1日,吉林省委党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进修班近40名学员来校学习考察,党委书记盛连喜作了题为“生态学的学科任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

2016年4月1日,东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该微信公众平台全称为“东北师范大学”,微信号为nenuweixin,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具体运营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