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28日

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

1950年3月28 日,学校收到东北人民政府教育部令:“奉东北人民政府命令并经教育部同意,自 4 月 1 日起将原东北大学改为东北师范大学。原东北大学校长张如心、副校长张德馨仍为东北师范大学正副校长。”

1986年3月28日,学校中文系博士生李炳海、孙绿怡通过论文答辩,这是学校历史上首次召开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1988年3月28 日,由学校普通教育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逢贤教授主持的国家“七五”期间重点研究项目“顺境教育理论与学校模型研究”课题组举行开题研讨会。

2002年3月28 日,洪虎省长到学校东师理想集团调研教育软件开发情况,对学校理想集团教育软件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2009年3月28日,学校体育学院2005级本科生韩金如、2007级本科生孙晶晶、2006级本科生于克威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田径选拔赛中,分别获得男子跳远第一名、女子铁饼第二名和男子铅球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2011年3月28日,学校在两校区分别举办国际AP教师培训项目说明会。国际AP教师培训项目是由东北师范大学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共同开发的合作项目,旨在培养AP课程高中教师。通过参加AP教师培训课程,可获得国际教师资格证。学校副校长张绍杰、本项目承办单位留学生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说明会。

同日,丹麦哥本哈根北商学院计算机系Lars教授、Anders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培训,标志着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批丹麦合作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3月28日,为深入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启动重要关口职能部门风险防控专项约谈工作。

2017年3月28日,学校举行与日本北海道大学交流日活动,校长刘益春、北海道大学校长山口佳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