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26日

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

1954年3月26 日,学校第八次校务委员会议通过关于《加强干部工作决议》。

1955年3月26 日,学校第一届学生科学讨论会闭幕,校长成仿吾到会并讲话。

1997年3月26 日,学校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议,推出面向 21 世纪优秀中学教师培养工程,即优师工程。这是学校落实211工程建设规划,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措施。

2004年3月26 日,学校林志纯、朱寰、陈才、郑德荣、王逢贤、孙中田六位专家学者被授予“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四十周年学术成就奖”。

2005年3月26 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关于日本对华文化无偿援助项目协议,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将获得援建款项 4 300 万日元,用以改善办学条件。

2013年3月26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华,在省科技厅厅长毛健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校长刘益春、副校长薛康、校长助理兼科学技术处处长冯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6年3月26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科苑探骊——科学家进校园”本学期首场报告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江雷院士来校,作了题为“仿生超浸润界面化学与材料——从头开始的科研与生活”的报告。

2016年3月26日—27日,由我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多孔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校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

2017年3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部长张弘、共青团长春市委学校部部长杜剑波,兄弟院校代表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杨晓慧、刘益春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各机关部处、各学院(部)、各直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全校286名团代表到会。大会主席团主席李鹏主持了开幕式。

2018年3月26日,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MANDAKH校长一行3人来校访问。校长刘益春会见了代表团,双方还就推动中蒙教育联盟事宜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