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23日

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

1953年3月23 日,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批准学校校党委由成仿吾、陈静波、赵青伟、巩绍英、胡绍祖、王映、杨迪等 7 人组成委员会,成仿吾为书记,陈静波为副书记。

1956年3月23 日至 4 月 3 日,成仿吾校长和丁浩川副校长赴京出席第二次全国高等师范教育会议,讨论高师教育十二年规划。

1982年3月23 日,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行办法的报告》,我校作为吉林省首批开考的三所主考院校之一,开办中文、英语两个专业(专科)自学考试活动。

1985年3月23 日,学校成立长白山研究中心,郝水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2011年3月23日,以东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日语教育中心藤村知子教授为团长的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基础日语教师团一行6人来校工作。

2016年3月23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刘益春针对学校学科建设长远工作及近期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作了会议主题报告,标志着“重点学科方向建设项目”和“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负责制”正式启动和实施。

2018年3月23日至25日,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长虎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数学专业组决赛一等奖。

同日,《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一行在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陪同下来校调研“青马工程”开展情况。校长刘益春等领导也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