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22日

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

1988年3月22 日,学校全国人大代表张德馨教授、朱静航教授、附中校长李硕赴京参加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1989年3月22 日,学校曹序教授、刘绍贤副教授和研究生王积新一行 3人应邀访问美国南伊利诺大学并进行学术讲座。

1996年3月22 日,学校与吉林省教育学院在该院培训基地举行双方首次互聘教师仪式。校党委书记周敬思、省教育学院院长常家忠在互聘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

2006年3月22 日,校工会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这是校工会连续 23 年获此殊荣。

2010年3月22日,学校聘任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研究所彭小妍研究员为“东师学者”讲座教授仪式在文学院举行。

同日,《中国教育报》5版(《高等教育》周刊)“高端视点”栏目刊登了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盛连喜的署名文章《现代大学制度如何凸显中国特色》。

2011年3月22日,校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学校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特聘画家,著名水墨冰雪山水画画家黄璘向母校捐赠作品暨校史馆收藏山水画《长白瑞雪》仪式举行。 

2012年3月22日,由吉林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长春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院联合开展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2014年3月22日至26日,在长春市与韩国蔚山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之际,学校音乐学院艺术团受邀随长春市政府代表团赴韩国蔚山市进行文化交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