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21日

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

1979年3月21 日,受教育部委托,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开学典礼在校隆重举行。校长刘光、党委书记车敏瞧等学校负责人、吉林省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 19 所大学的 100名赴日留学生和各系师生代表出席了大会。

1983年3月21 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年3月21 日,东北师范大学与延边大学校际关系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史宁中与延边大学校长金柄珉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2014年3月21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组建专家组,对学校“吉林省生态恢复与生态系统管理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检查。生态恢复与生态系统管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盛连喜、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冯江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2015年3月21日,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2014年度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院士,委员葛颂、曹晓风、凌宏清、王英典、倪中福、董英山、黄百渠参加了会议。

2016年3月21日,国际汉学院“汉字与汉语教学”系列研讨活动启动,国际著名汉语教育家、法国白乐桑教授应邀校开展系列讲座和座谈活动。

2017年3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著名环境工程专家曲久辉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其团队成员——中国科学院刘会娟研究员和刘锐平研究员同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环境学院举行。校长刘益春教授代表学校分别向曲久辉、刘会娟和刘锐平颁发了聘书。

2018年为迎接“3.23”第58个世界气象日,3月21日,由中国气象学会、吉林省气象学会、长春市气象学会和学校地理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智慧气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校举行。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学会、长春市气象学会有关领导和学校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