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19日

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

1960年3月19 日,苏联科学院地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苏黑龙江综合考察委员会苏方地貌队队长 B.B.尼柯尔斯卡娅副博士来校讲学。

1963年3月19 日,吉林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学校成立第二附属小学。

1985年3月19 日,学校19名教师被吉林省政府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1988年3月19 日,学校成立课程教材教法研究所,由各系教学法教研室联合组成,王武军教授任所长。

1993年3月19 日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吴亦侠、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赵实、省教委主任陈谟开等领导来校视察工作,并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1年3月19 日,学校黄百渠教授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2004年3月19 日,教育部专项治理与教育收费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学校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等多所师范院校的 10 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规范教育收费问题展开研讨。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田淑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2011年3月19日至20日,由学校美国研究所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美富布赖特项目与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