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18日

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

1951年3月18 日,学校学生会召开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五届学生会主席沈玉文报告工作。全体代表通过学生会章程,选举朱寰等 17 位同学为本届执委会委员。推选王文卿为主席,刘效华为副主席。

1978年3月18 日,副校长王琳参加全国科学大会,学校4项科研成果获得大会奖。

1988年3月18 日,经国家教委党组批准,牛林宗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免去其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职务(保留党委常委),杜立政兼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

1989年3月18 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陶醒龙先生和政务领事甘乃迪先生来校访问,并同学校有关学者举行了座谈。

1992年3月18 日学校被吉林省社会治安委员会命名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2005年3月18 日,学校荣获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优秀课程资源评审活动”组织奖。

2006年3月18 日,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陪同下看望并慰问了优秀校友冯志远。

2009年3月18日,学校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2012年3月18日,由学校文学院刘建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来欧美文学中国化进程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3月18日至20日,由学校主办的“中-美环境修复与流域恢复”高级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我校的近百名学者参会。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中美学者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我校学者在环境-生态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