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3日

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

1989年3月3 日,东北师范大学应用生物中试基地宣布成立。

1990年3月3 日,学校召开首届优秀教学成果表彰奖励大会,28 项优秀教学成果受到表彰奖励。

1993年3月3 日,学校出台《关于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与发展步伐上新台阶的意见》。

1999年3月3日,学校黄百渠教授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2004年3月3 日,科技部八六三计划资源环境领域海洋监测技术主题专家组来校对张雪明教授承担的八六三计划“海洋水下仪器能源补充技术”项目进行考察,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日,学校举行国际关系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同日,生命科学学院刘文广副教授的课题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教育科学学院陈蓉辉副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教学类)三等奖。

2006年3月3 日,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出席东北师大附中航模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1年3月3日至13日,受河北省石家庄学院委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国培计划(2010)——河北省名师研修项目”高级研修班。

2013年3月3日,学校商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吉林省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家齐被授予第六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荣誉称号。

2015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学校校长刘益春应邀作客2015全国两会新华会客厅,畅谈教育改革与发展。

2016年3月3日,物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无线数据通信技术”正式开课,标志着学校“校外高水平学者讲授研究生课程支持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2位全国人大代表、2位政协委员已于日前赴京履职,校内的广大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积极关注两会进程与内容,围绕政治、经济、教育等众多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8年3月3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党委书记杨晓慧、薛康履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