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30日

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

2000年1月30 日,2000年度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发布,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建东教授研究集体和王丽教授研究集体分别荣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城市环境科学学院丁四保教授荣获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2004年1月30日,学校决定组建8个新的学院,具体将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撤销,成立经济学院、商学院;原历史系撤销,成立历史文化学院;原数学系撤销,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原计算机系和软件学院合并,成立计算机学院;原物理系撤销,成立物理学院;原信息传播与管理学院和广播电视学院合并,成立传媒科学学院;新成立国际关系学院,并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名为“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至此,我校 18 个教学单位全部为学院建制。同时,学校党委决定撤销原院(系)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建制,成立学院党委。

2004年1月30日,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一行来校调研,并就我校申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债项目情况以及学生就业、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和史宁中等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2018年1月30日,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校交流,并举办了联欢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和校台联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来自台湾地区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