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21日

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1980年1月21日,我校隆重举行 1976 级学生毕业典礼,校领导车敏瞧、刘光、方振铎、张德馨等出席大会,吉林省教育局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大会。本届共有1354名毕业生离校,奔赴工作岗位。这是我校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

1985年1月21日,学校颁布并实施了《东北师范大学职工调配试行办法》。

1988年1月21日,学校决定基建总投资为 707 万元,建设包括科学馆主体工程、两幢家属住宅楼和接一层学生宿舍楼,基建总面积为 28 710 平方米。

1997年1月18日至 21日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举办的全国首期中小学校长教育实验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997年1月21日国内高校聘请日本长崎县文教专家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专家公寓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我校五所高校负责同志与受聘在这几所高校任教的日本文教专家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2009年1月21日,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及党委武装部负责人一行,前往我校共建部队65316部队、65325部队和长春警备区慰问,并与部队领导进行了座谈。

2009年1月21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新华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的“2008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初评工作结束,10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揭晓。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高丽华顺利入围,并在初评中位列第19名。

2010年1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了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出席了交流会。机关学生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团委书记、全校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013年1月21日,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我校开展活动,来自台湾地区高校和我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马尚及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负责人接待了台湾客人一行,马尚致欢迎辞。文学院李德山教授作了题为“漫谈吉林省民情民俗”的讲座,介绍了吉林省概况、历史、民族及民俗情况。海峡两岸大学生还就加强教育合作及双向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分组座谈。

 2014年1月21日,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李威一行,在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忠军及党委组织部、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并慰问了我校荣誉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朱寰老师及其家人。

2014年1月21日,全国台联2014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我校开展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延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一行。来自台湾地区高校和我校的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年1月21日,由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主办,我校物理学院承办的吉林省“2015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冬令营”开营式举行,我校附属中学的11名高中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