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20日

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1953年1月20日,东北教育部转东北财政部批复,同意我校成立印刷厂。

1955年1月20日,经长春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我校张德馨副校长当选为长春市副市长,地理系丁锡祉为市人民委员会委员。

1958年1月20日,根据上级指示,党委第二书记胡绍祖率领全校2 000多名师生,开赴长春市郊无名河畔工地参加修水库大会战,支援农业生产。

1961年1月20日,校党委书记胡绍祖在党委常委扩大会上谈新学期工作方针和任务时指出,一切工作要以“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八字方针为依据。

1964年1月20日,学校召开全校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曹群作关于我校后“两反”运动的动员报告。

1964年1月20日,我校隆重举行函授教育十周年庆祝活动,副校长张德馨在庆祝大会上作了《吉林师范大学函授教育十周年基本总结》的报告。

1979年1月20日,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刘光校长作题为“实现工作着重点的转移,为把我校办成教学科研两个中心而努力”的报告。

1982年1月20日,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第三期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期共毕业 100名学员。

1985年1月20日,我校研制的 SCX35 型数字彩色冲洗机通过省级鉴定。

1995年120日春节前夕,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张岳琦、副省长刘淑莹到我校慰问教师。

1995年1月20日,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进行的全省期刊等级评审工作中,我校自然科学版和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北师范大学学报》被评为吉林省一级期刊。

1999年1月20日,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置小学教育专业,学制为四年,从 1999 年秋季开始招生。

2000年1月20日,我校遗传与细胞研究所何孟元教授主持的“优质面包小麦——小冰麦 33”项目在 1999 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评选中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2年1月20日,学校成立吉林东师信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校办企业,具有独立法人地位,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2015年1月20日,由我校和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智慧教育微课联盟成立暨深度融合课题研究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教育信息化部门,以及百余所知名中小学9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1月20日,由我校教育学部刘学智教授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大中小学教材的一体化建设和管理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石中英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立双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兼《教育科学》主编傅维利教授,吉林省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旺教授,我校副校长韩东育教授、校长助理兼附属小学校长于伟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评议专家组,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教育学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2018年1月20日,中华书局文学编辑室编辑朱兆虎一行来访,与我校文学院就《孙中田文集》出版工作举行座谈。《孙中田文集》共有11部,将由中华书局出版。文学院院长高玉秋教授主持了座谈会,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