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16日

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

1959年1月16日,根据中共长春市委指示,学校党委会议决定撤销校钢厂。

1971年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师范大学第六次党员大会召开,共有792人出席大会。

1973年1月16日,《吉林师范大学 1973~1975 年科学研究规划》(讨论稿)完成。

1988年1月16日,为落实中共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化学校改革,校党政领导和教代会代表协商对话。

1995年1月16日,经国家教委批准,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文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1995年1月16日,校党委作出《关于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几点意见》的决定。

2002年1月16日,吉林省副省长全哲洙来我校检查科研产业工作,史宁中校长作了我校科研产业情况汇报。

2004年1月16日,我校被教育部批准为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主要承担我国教育行政管理领域内的教育援外项目等任务。

2004年1月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汪尔康院士被我校聘为名誉教授。

2005年1月16日,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举行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等。郝水院士当选为我校第一届科协名誉主席,薛康当选为主席,周道玮当选为常务副主席。

2006年1月16日,我校召开全国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学校领导和42名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共商60周年校庆事宜。

2006年1月16日,在吉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吉林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速度滑冰队获得了高校甲组的 8 枚金牌和 8 枚银牌。

2006年1月16日,我校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 20032005 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中共长春市委及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领导,我校党政领导及其主要党员干部和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会上颁布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在该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08年1月16日,我校蔡志敏同志和盛连喜同志获长春市妇联表彰,分别荣获“2007年长春市优秀妇女干部”和“2007年长春市妇女工作优秀领导”称号。

2014年1月16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我校农村教育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2》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农村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江 学者特聘教授邬志辉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2》,会上还举行了农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蒲江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