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13日

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1952年1月13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张如心校长作关于深入开展“三反”运动的动员报告。

1992年1月13日,学校召开全体文科教师大会,传达贯彻国家教委长春文科教改汇报会和文科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牛林宗和副校长詹子庆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2006年1月13日,在长春市妇联召开的表彰大会上,我校妇委会被授予“2005 年度长春市先进妇女组织”荣誉称号。

2006年1月13日,学校草地科学研究所被评为“吉林省生态省建设先进集体”。

2006年1月13日,我校蔡志敏同志被长春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05年度优秀妇女干部”,我校盛连喜同志被授予“2005年度妇女工作优秀领导”。

2014年1月13日,学校召开民革吉林省委、民革吉林省中山博爱联盟助学项目暨学生“微心愿”达成仪式。仪式上,民革吉林省中山博爱联盟的爱心企业家帮助200余名学生“心愿达成”。

2015年1月13日,台湾师范大学冬季史迹考察团4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考察,并与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党委统战部、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2016年1月13日,中央统战部六局王永庆局长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当代知识分子新梦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的报告。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车黎明,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省直机关、省属各高校主管统战工作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党委书记及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特约党外代表人士及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王延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2017年1月13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行东北地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来自长春、哈尔滨、沈阳、大连、延吉、通榆6个城市的24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8年1月13日,由我校教育学部李广教授为首席专家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日本对华精神侵略民间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王向远教授、伪满皇宫博物院赵继敏研究员、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王玉强副教授,我校副校长韩东育教授,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邬志辉教授、吕立杰教授、刘学智教授,外国语学院杨忠教授,文学院王确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日本研究所陈秀武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报告会。社会科学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部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