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9日

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

1947年1月9日,学校举行声援平津沪学生爱国运动反美暴行大会,通过了《东大致全国同胞及青年同学》和《东大致美国民主人士》电文,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1973年1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革委会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由海金德、吕万海带队的16名同志参加长春市教师代表大会;恢复函授教育,暂定学制为两年。

1992年1月9日,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在我校召开全市大专院校、大厂、各区统战部长现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长郝长明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几年来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1998年1月9日,学校举办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2003年1月9日,我校李玉新、石德成、袁桂林、张向葵、栾雪飞、刘雨、赵连章、李颖8名同志被评为吉林省第七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2015年1月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哈尔滨分中心成立大会上,我校环境学院盛连喜教授当选为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古籍整理研究所李德山教授当选为科学委员会委员。

2015年1月9日,我校王恩波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功能导向的多酸设计与合成”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15年1月9日,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召开的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表彰会上,我校被评为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8年1月9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以及学校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