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例》、深度融合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1013日,档案馆党支部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新《条例》、深度融合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组织委员王刚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做好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使大家明确了校党委对学习贯彻新《条例》的规定动作。尔后,支部副书记郑长彬运用课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的原则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解读。纪检委员付希金等原原本本的领学了《条例》,使大家能够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最后,新任馆长姜明对此次党课学习作了小结。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在深入剖析了我校档案工作领导体制和档案工作队伍后,着重指出了:一是高度重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确保思想和工作不跑偏二是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要死记硬背,要形成自己的东西是学以致用,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做业务精英,争多面手;要拿出自己的行动方案和意见建议。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感到,修订《条例》以制度固化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必须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使命高度,必须站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四实”人才,永葆东师本色的历史高度,必须站在对照《条例》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高的现实高度来深刻认识并自觉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