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与校友办、采购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缅怀抗日民族英雄、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


 

白山松水埋忠骨,壮志不亡后继人。128日,档案馆与校友办、采购中心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非党职工来到我校自然博物馆参观《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巡展,开展“缅怀抗日民族英雄、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全长108米,高1.949米,分为13个篇章,由人民大会堂特约画家赵明仁以及他的弟子孙利民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共同完成。画作详细描绘了人民英雄杨靖宇领导抗联部队抗击侵略者,在白山松水间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战斗到底最终壮烈殉国的悲壮历史,讴歌了杨靖宇的卓越功勋,赞美了杨靖宇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对杨靖宇的深切缅怀。

大家驻足在画作前,凝神聚气,聆听精彩讲解,认真观看每幅画作英雄英勇的战斗事迹跃然于纸上,呈现在眼前,深刻品味书画语言中所蕴含的伟大抗联精神,使自己的内心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党性教育,心灵非常震撼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秉承革命传统,铭记革命先烈,让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在东师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