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暨全馆大会

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近日,档案馆专门召开了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暨全馆大会,学习领会学校全校教师干部大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为凝聚全馆之力,围绕“双一流”抓服务,盯住工作要点抓落实,确保新学期工作迈好步、开好头打下良好的思想作风基础。

会上,馆长姜明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全校教师干部大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联系档案馆建设实际和个人学习感悟,对刘益春校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解读,使大家能够“吃透上情”。尔后,他又结合到馆近半年以来的学习、工作和新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他在讲话中强调档案工作具有政策性、安全性和规范性“三性”。档案馆的职能定位就是保障与服务,要牢固树立“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您服务”的发展理念,紧紧盯住“双一流”搞好服务利用,要务求效益,进一步抓好服务平台升级和编研开发。工作作风要做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守土有责、和谐有序和热忱服务。做好档案工作要有底线意识、规矩意识、服从意识、规范意识、开拓创新意识。行为规范要得体,办公环境整洁、统一,自身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接人待物热心到位,部门协调不推诿、不揽功、不拆台,积极搞好对外联络。要处理好原则与灵活、事业与职业、包容与抱怨、小事与大事、个体与整体、舍与得这“六对关系”。

会后,馆领导深入各部门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了《2022年档案工作要点》,要求做到具体任务清、落实时限清、具体责任人清。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大家深刻感到,学校建设成绩喜人、形势逼人、使人振奋、催人奋进,一致表示要与校党委、校领导同心同行,“一起向未来”,坚定信念,守土有责,大力推进“规范档案馆、数字档案馆、智慧档案馆、现代档案馆、特色档案馆”五位一体的档案体系建设,为助力学校高质量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提供坚实的档案信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