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江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20日至22日,档案馆党支部联合校图书馆党总支赴临江开展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在临江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后,按照活动日程安排和要求,全体学员们严格自律,精神饱满地参加了系列教育活动,获益匪浅。

聆听专题报告。学员们通过聆听“冰雪战场、热血衷肠”等专题报告,深入回顾“四保临江”的革命斗争历史,激励学员铭记革命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优良传统,坚守理想信念。

现场参观教学。学员们先后参观杨靖宇将军殉难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陈云故居、农夫山泉矿泉水厂。通过聆听培训中心教师和讲解员讲述一幕幕历史场景,一位位革命烈士风采,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精忠报国的革命精神,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们敬献花圈等方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

重走抗联道路。学员们沿着当年革命活动的崎岖山路一路前行,用脚步丈量艰苦岁月,用心灵感受斗争精神,切身体会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坚持斗争的光荣传统和不屈不挠的高尚品格情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进前行。

最后,临江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以“留下签名,默默承诺”的方式为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利用临江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设置主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体验、军训团建等丰富多样的培训课程,达到理论和实践、现实与历史的高度结合,使大家能够带着现实疑惑,到革命历史中去找寻答案和智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聆听专家辅导授课


参观陈云同志四保临江指挥部

参观民族英雄杨靖宇纪念馆


向四保临江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进行军事训练

现场教学

开展 “留下签名,默默承诺”活动

毕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