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

11月27日,档案馆党支部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主持,全体在家馆员参加。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有力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会上,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理论考试。考试为闭卷形式,分A卷、B卷,旨在检验和巩固前期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大家进一步牢固掌握主题教育基本理论、基本常识,确保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随后,书记田丽君、副书记郑长彬分别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朱寰、陈才、白志东、王恩波等同志学习的通知》,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然后,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领读了《习近平论教育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观看了《榜样2》“行走的马列词典”陈先达、“大国工匠”李万君、东大老校友赵青伟访谈和荣誉教授朱寰、陈才事迹微视频;5名同志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最后,书记田丽君、副书记郑长彬分别就前期主题教育存在问题整治情况作了小结讲话,总结了前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达如何围绕主题教育问题台账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引导大家进一步按照整治计划不折不扣抓落实、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和档案工作双促进、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