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

    9月30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11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郑长彬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宣读入党志愿书”活动,每名党员依次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宣读了个人入党志愿书,尔后进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生动回顾起个人当年的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先锋的政治觉悟。
    然后,大家紧紧围绕“五个对照”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她从“针对对政治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得不系统、不全面,学用结合得不够等问题,采取活化学习方式方法,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等办法,确保学深悟透,取得实效;针对党建基础薄弱,“三会一课”规范不多、质量不高,依靠群众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等问题,通过坚持领导率先垂范,狠抓工作规范,使党组织功能得以强化,党员队伍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针对档案利用难,存在风险隐患,服务效率不高,以及助力“双一流”建设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通过强力推进服务模式改革,应用电子签章新技术,强化风控管理等手段,档案服务利用的质量和成效有了显著提升。”三个方面直面问题整改,有力表明了党支部这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态度、力度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对整改落实中存在的三个问题,即“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还需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其成效和方法适用性;经常性、持续性的问题还需要长效机制加以固化;形势与任务的不断变化需要整改措施不断跟进和完善。”进行了认真研判并拿出了有针对性的下步整改措施。在此基础,她还就个人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尔后大家跟进步坦诚相待,互相帮助,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最后,组织开展了“我承诺我践诺”活动,大家统一签定了《党员承诺书》,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提升综合能力、带头践行党的宗旨。
    此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精要、活动丰富,达到了强化组织功能,增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凝聚力、感召力、引领力的目的。


支部书记田丽君代表党支部通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支部副书记郑长彬主持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宣读个人入党志愿书(1)


宣读个人入党志愿书(2)


大家签订的党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