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赴莲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

“学习四史悟初心,勇担使命再奋进”

档案馆党支部赴莲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1日,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学校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党支部、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赴长春莲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四史悟初心,勇担使命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副书记郑长彬等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春莲花岛是吉林省著名的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十月的中秋,秋风萧瑟,园区内色调幽凉,风景雅致,既有抗联烈士牺牲之悲壮,亦有挽救民族大义之高洁。在一名教练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周转于根据抗联故事打造的抗联场景,开始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红色教育之旅。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重走搞联路”“参观抗联第一路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战地救护”“搬运物资”“高唱红歌”等主要内容,主要围绕三公里多长的抗联路上展开,密营、地窨子、马棚、救护所、被服厂、刑具场、送粮窝棚、战壕堡垒等场景高度还原了当时抗联战士艰苦作战的环境,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尚德广场、杨靖宇将军雕像、红歌演唱台,这不仅是红色教育的基地,更是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的现实课堂。

大家走一路、学一路,锻炼一路,受教一路。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全体党员得到了极大的收获。有的同志表示:“相较于在平日工作岗位,这次我们切身实地的穿行在山林野地中,看到了逼真的抗联场景还原和感人的抗联故事,心灵深刻地感受到了会场室、书本上所没有的震撼。”还有的同志说:“这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东北抗联将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教育了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这里接受再体验、再教育。”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了14年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抗联斗争历史,使全体党员感悟到了抗战背后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是一次灵魂洗礼和思想升华。这对于大家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使命,奋勇前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尙德广场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爱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展览馆

制作担架

战地转移

投掷手榴弹

搬运物资1

搬运物资2

高唱红歌

在地窨子前进行现场教学

在救护所前进行现场教学

在树标前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