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和 “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开展“四个一”和“学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0月2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和“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11名党员和在馆的2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首先进行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集中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郑长彬和其他支部委员分别轮读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通过学习教育,大家全面了解掌握了我国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历程, 深刻感悟习主席英明果断的决策指挥;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驰援武汉,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 的高尚德操;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己为人、勇于奉献,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战疫精神; 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支持全球抗击疫情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以及所取得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国内疫情患者清零,率先在全球复工复产复学,经济强劲复苏的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感悟我国坚强有力、迅速统一的政府效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从而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围绕 “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之体会”这一主题,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背景过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要内容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价值和当代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发展、档案建设、馆员队伍和自身的学习体会等实际情况,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当作案头书,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锻炼,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成熟的共产党员,在档案事业建设中当先锋、做模范,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档案用户。




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上党课

支委成员轮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