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 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

6月6日,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田丽君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会上,首先通报了学校关于《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和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主要内容、活动形式和有关要求等内容,全面学习掌握“上情”。尔后,大家集中观看了《郑德荣生平》录像片,该片以生动、直观的影像高度概括了郑德荣将坚定信仰融入学术、教书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创新融入生命的奋斗一生,他的精神品质和音容笑貌深深地感染了每名馆员。

为使党日活动更加紧贴实际,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做最优秀的自己》这篇燃爆网络的党课范本,温习了《档案馆开展创建“党员管理先锋岗”活动实施方案》,以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大家自觉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实际工作,努力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田丽君作了小结讲话,强调向郑德荣学习的活动贵在实践、难在实践,一定要把学习活动与创建党员管理先锋岗结合起来,与数字档案馆建设结合起来,与窗口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看差距,找问题,争一流、当先锋,创先进、在努力推动档案馆服务转型中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同时,就下步学习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受教育感染,郑德荣是典型的“身边人”“身边事”,这样的先进典型最真实,最有说服力,品格高尚,令人信服,催人奋进,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拼搏进取,扎实工作,为早日建成“以用户为中心的、与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研究型数字档案馆”而奋斗,不断书写兰台圆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