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校决策部署,保障校园和档案馆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结合档案袋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档案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为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营造氛围,聚集正能量,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主要内容

  1、聚焦关键时间、重点人群,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功能,广泛宣传国家、学校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方式和方法,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营造广大师生、教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

  2、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6.9”国际档案日活动结合起来,突出扫黑除恶常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用户积极揭发检举侵占学校公共财产、敲诈勒索学生、侵害师生和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校园贷、宗教邪教渗透拉拢等有关违法犯罪线索。

  3、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大力宣传涉黑涉恶相关法律常识。利用档案馆门户网站和“东师微信”平台,大力开展新媒体法制宣传活动,线上线下一体发力,提升宣传教育的渗透力。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全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二)营造氛围。采取制作网上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纳入政治学习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助力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大声势。

  (三)形成合力。对全馆社会治安形势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学校保卫部报送。


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

  2019年4月3日


附件:

东北师范大学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标语

1.扫黑除恶 净化环境 创建平安校园

2.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

3.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4.打击非法借贷 共创校园和谐

5.警惕非法借贷 避免财产损失

6.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7.积极行动起来 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8.打早打小 露头就打 黑恶必除 除恶必尽

9.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10.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东师正气

11.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12.扫黑除恶 净化校园环境 共建平安东师

13.依靠群众 发动群众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14.扫黑除恶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15.坚持标本兼治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16.扫黑除恶出重拳 不获全胜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