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研究生档案归档通知

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

相关研究生辅导员:

     2019级研究生新生档案装档及接收工作将于10月8日-10月22日进行。请各学院提前到档案馆人事档案部领取新生档案装具(袋),抓紧填写新档案袋上的有关信息和研究生新生档案移交明细,编制好新生档案移交目录,在此时间段,与档案馆办理完毕归档交接手续。

本次归档,不包括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MPA、MBA类新生档案。此类学生在校期间形成的全部档案,由年级辅导员在学院自行管理,毕业时由学生本人交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

一、归 档 流 程

到档案馆西侧108室领取空档案袋--在学院书写档案袋有字脊背上的各段信息(须字迹工整,美观清晰)--如实填写2019级研究生新生档案移交明细,新生原有档案及研究生录取登记表一并装入新的档案袋中--档案袋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打印移交目录封面、领导反馈意见、档案移交目录--到档案馆108室人事档案部办理交接手续。

二、归 档 要 求

(一)不归档材料

1.团证、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属非档案材料,交还学生本

人保管;

2.入团志愿书及申请书,此次不归档,暂由年级辅导员存学院保管

备用。

3. 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党籍材料,此次不归档,暂由年级辅导员存学院保管备用。

注:2.3项中暂存学院保管备用材料,在学生毕业时与其它新增材料一并合档。

(二)归档材料

 1、研究生录取登记表(到本学院研究生秘书处领取)。

 2、研究生入学前的个人档案(原袋直接装入新档案袋中即可)。

(三)本校升学的新生档案

各学院辅导员在办理新生档案交接手续时,在档案馆现场调出此类学生档案处理,但需要提前打印“研究生新生档案移交明细”(袋装)版,现场填写装袋。制作新生档案移交目录时,要包括此类学生的相关信息。

(四)档案装具(纸质档案袋)

须认真填写所领档案袋有字脊背上的各段信息,字迹工整,美观清晰,书写准确。对于新写的档案袋,不封口,不折叠,保持装档后完好无损。

(五)袋内移交明细打印

各学院自行到数字档案馆主页下载并用A4纸 打印《——级研究生档案移交明细》表,须如实填写袋中材料数量,在“备注”栏中标明已抽出的团籍和党籍材料的详细名称,表头写明2019级字样。每名新生档案袋装1份明细。

(六)交接手续及时间

 1.携带2019级研究生新生档案移交目录(包括:移交目录封面/领导反馈意见/2019级本科新生档案移交目录)。要求:学号从小到大排序,A4纸,一式二份,公章、签字手续完备。此外,移交目录电子版通过QQ邮箱传给李老师,邮箱:842876773@qq.com。

2.携带整理好的新生档案袋。要求:须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与移交目录顺序一致。

3.交接时间。2019年10月8日——10月22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为方便库房顺序排架,减少反复倒架劳动量,请各学院按“附件”的时间安排,按时到馆办理手续。若因极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馆的,请辅导员提前电话与李老师联系。

(七)温馨提示

1.研究生新生档案移交明细(装袋用)、移交目录模板、移交目录封面、领导反馈意见下载位置:数字档案馆主页下载区-人事档案。

2.办公地点:校本部综合行政楼一楼西侧108室人事档案部。

3.领取档案袋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2:00-4:30

4. 联系电话:85099149(O);联系人:李梦诗老师、张老师、葛老师

附件:2019级新生档案接收时间安排表

                                                                2019年8月30日

                                                              档案馆人事档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