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战疫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5日,正值我国传统清明节和长春市战疫清零攻坚战的重要时刻,档案馆党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战疫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全馆战疫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战斗精神投入线上档案服务和社区志愿者服务,为实现长春市战疫清零总目标贡献东师兰台力量。

会上,支部书记姜明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强调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清明节是中国人自己的感恩节,籍以感恩先人,缅怀祖先,缅怀先烈,彰显中华民族血脉传承的传统,不忘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忘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洒下的汗水和鲜血。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奋斗精神、忘我奉献精神和保家卫国精神,并用先烈的精神指导好当下及未来档案馆的各项工作。一是学习先烈精神,进行深刻反思。要深刻反思自己,与革命先烈比一比,对照思想、工作和生活找差距、定目标、真改进。二是疫情大考当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要冲锋在前,有担当、当表率、做贡献;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做好自身防护,传递好东师声音,树好东师形象;要做好保密工作,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涉密文件管理要求,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确保办公文件安全。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日常工作,讲究团队协作,搞好内部分工,做好居家线上服务,及时总结战疫经验,注重创新驱动,在继承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努力使档案工作更加优质高效,更加富有特色亮点。

动员结束后,其他同志分别传达和领学了中办国办军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以及吉林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有关新闻和《甘将热血沃中华》《最后的战斗》两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系列红色微课。最后,大家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对革命英烈进行了祭扫,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感到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时机重要,意义重大,使自己的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正如有的同志在体会中表达的那样:先烈们的热血让国旗更红,先烈们的壮举让祖国屹立,一定要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缅怀先烈,敬畏职业,敬畏岗位,敬畏身边英雄,立足工作岗位,履行好职责和义务,把职业做成事业,助力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合力驱动国家的富足和强大,把先烈们打下的江山守住守好。


支部书记姜明作思想动员


支部副书记郑长彬传达《一封信》

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


观看红色微课(1)

观看红色微课(2)

网上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