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档案馆党支部结合本馆实际,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真正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融入实践。

会上,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视频和“百年大党再出发!”等专家解读的新闻回放,对全会精神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学习领会。尔后,支部书记姜明就如何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小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真学,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起来,入脑入心,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会学,要掌握学习方法,可借鉴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总结的数字解析模式,并以此为范本,用这一学习方法现场对《决议》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让在场党员同志进一步吃透了《决议》的精神实质,效果明显;三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密联系实际,总结工作经验,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扎实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有力措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他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围绕“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脉络梳理和历史意义”这一主题,从“学习意义、概念重温、时间脉络”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事例,运用自己的语言和切身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使大家对党史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入的领悟和把握。大家一致感到,此次党课以时间为轴,全面贯穿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概念解释清晰、事例丰富生动、数字准确充分、语言通俗易懂,把党的建设的历史脉络图清晰呈现眼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烙印,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