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田丽君书记为大家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携着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和豪迈,72日,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为本馆全体同志专门上了一堂“与党同行——土地改革和抗美援朝中的东北贡献”党课。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校史专题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想教育课,既有政策理论的深度解读,更有引领成长的心灵寄语,使大家深受教育鼓舞。

课堂上,她从“毛主席指示创建新型东北大学、土地改革中的东师作用、抗美援朝中的东师贡献和红色基因与东师精神”四个方面,结合党和国家大事,以及典型的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作了生动、精彩的解,带领大家集中回顾了过去年代无数东师儿女以党和国家需要为第一选择,与党同行、与国共进;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最后,她从“信仰、忠诚、追求、忘我”四个维度,深度解读了东师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即红色基因是志存高远的革命信仰,是矢志不渝的爱党爱国情怀,是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事业追求,是无怨无悔的奉献和牺牲,它代表了东师英烈和前辈先贤的崇高思想品质,与红色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

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之一,这堂专题党课是田丽君同志年来深挖红色校史资源,组织实施“口述校史”“东师红色记忆”“走进红色学府”等系列档案编研项目,大力传播红色校史文化,助力学校思政育人的一次重要活动,必将厚植东师档案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对增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