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校档案馆开展老党员、东大老校友口述校史访谈活动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档案馆联合吉林省电视台对原校党委副书记赵青伟等5名平均党龄72年的老党员、东大老校友进行了口述校史访谈。

原校党委副书记赵青伟、原校教育长张松如夫人吴翔、离退休干部白皋、刘智颖周玉梅五位老前辈平均年龄93周岁,他们怀着对党对母校的无比热爱之情,深情回忆了他们所见证的解放战争时期我校前身—东北大学的创建历史以及在党和学校的教育培养下各自的成长历程讲述了他们在战火中奔赴东北解放区,入东北大学学习,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轰轰烈烈的东北革命根据地建设的难忘岁月,分享了他们同无数东师儿女一道,始终以“党和国家需要为第一选择”,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人生追求。

在访谈中,大家纷纷被老前辈们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毕生奋斗的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所深深打动。他们发自肺腑的话语真诚质朴,扣人心弦,对大家来说这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党史中的校史教育,将激励我们不断赓续东师前辈先贤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口述校史访谈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档案馆红色校史资源,为下步深度开发红色校史、深入推进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赵青伟:原我校党委副书记、东北大学二届二班学生


吴翔东北大学第一届一班学生,张松如(公木)教育长夫人



刘智颖原我校研究生处正处级调研员、东北大学三届二班学生


白皋:我校离休干部、19468月从延安到东北大学工作


周玉梅:我校离休干部、东北大学三届五班学生


访谈后田丽君馆长与省电视台记者、赵青伟老前辈合影留念


访谈后田丽君馆长与吴翔老前辈合影留念


访谈后田丽君馆长与刘智颖老前辈合影留念



访谈后田丽君馆长与白皋、周玉梅夫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