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学府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档案馆依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利用国际档案日开展“档案话百年”主题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于6月9日上午在北苑食堂一楼专门举行了“走进红色学府”主题宣传、咨询活动馆领导和全体馆员一道参加了现场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前,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和毕业生即将离校的实际情况,档案馆精心制作了“毛主席指示我们创办新型东北大学”和“毕业生档案常见问题解析”精美折页,现场发放、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毛主席指示我们创办新型东北大学”折页是档案馆深挖红色校史资源,精心构思主题,倾心制作推出的一份宣传品,有关微宣传片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折页从“领袖重托”“延大主体迁校队伍挺进东北”“延大先遣队本溪始建东北大学”“本溪创校队伍烽火中迁校”“会师佳木斯”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校始建、迁移的来龙去脉,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和国家需要是第一选择”的创校治学方略和东师人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对激发东师人传承红色血脉,培育东师品格,弘扬东师精神,激发爱校荣校兴校情怀,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具有现实意义。
   “毕业生档案常见问题解析”折页是人事档案部精心梳理毕业生档案派档过程中“考研保研”“出国留学”“派遣流程”“缓档”“退档”“未就业未升学”等易发生的10个具体问题,逐一进行细致入微的解答,紧密贴切用户需要。

在活动现场,现场咨询的学生特别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十分踊跃,馆长田丽君、副馆长郑长彬和业务部门骨干纷纷给予了热情解答,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在国际档案日期间,档案馆还将陆续推出“党史中的校史:东师红色记忆”系列微视频和微信推文校史宣传活动,全媒体传播红色文化,发挥红色档案文化育人作用。

田丽君馆长为现场咨询的学生热情解答

郑长彬副馆长为现场咨询的学生热情解答

发放宣传材料

“档案话百年”主题活动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