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4月7日下午,档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机关党委主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动员部署了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田丽君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郑长彬等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尔后支部书记田丽君围绕《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档案馆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并重点部署了《2021年度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推进表》,教育引导全体馆员做到目标任务清、主要内容清、特色活动清、上级要求清,从而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精神上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副书记郑长彬就机关党委关于作风建设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围绕本馆在档案服务、档案指导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进行了研究与探讨。最后,书记田丽君重点围绕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进行了小结。她强调,机关党委指出的大局观念不强、部门之间相互掣肘、沟通不畅、办事不公等共性问题,虽然在我馆没有明显体现,但也要引起高度重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细节决定成败,100-1=0,服务细节体现党的宗旨,影响档案声誉,关乎档案形象。作为服务窗口单位,一定要坚持用户至上,要把学党史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不能学做两张皮,要严格落实《档案服务公约》《档案服务行为规范》,重视抓好基础服务、细节服务、精准服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档案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