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11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了支部组织功能和党员党性修养,有效增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并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上,支部书记田丽君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以来党支部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从“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综合能力;抓好联建联动,档案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重点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即“破解难题的工作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档案服务的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自身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并剖析了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最后提出了新年度党支部建设主要工作任务。与会党员在评议中一致认为,党支部工作报告有理有据,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鼓舞了队伍士气,又深入查找了主要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教育警示了大家,对新年度进一步凝聚力量,发扬成绩,整改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档案建设,扎实推进新年度工作落实,确保新年度档案建设开好局、迈好步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思想引领和鼓舞士气的作用。

尔后,正、副书记带头和大家一道分别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和剖析了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给思想洗洗澡的目的

最后,大家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进行了匿名测评、投票,会后经过党支部全面综合衡量,确定郑长彬、刘永新、孟振东三名同志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