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队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档案馆党支部于713日组织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11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主持。

会上,大家紧紧新冠疫情防控这条主线,紧密联系档案工作和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集中讲述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既有来自战疫最前沿、贡献卓著的国之栋梁钟南山、李兰娟,又有身边我校疫情志愿者孙馨月、走在家乡抗疫一线的艾司卡尔·沙木沙克;既有误入武汉,甘当志愿者的大连小伙蒋文强,又有刷屏网络、不远千里去抗疫的“骑行女孩儿”甘如意;既有借鉴2003年抗击非典小汤山医院建设档案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基建档案的生动运用,又有牵动千万人心、温暖中国,被湖北省博物馆收藏的武汉网红窗帘。大家普遍能够联系和战疫有关的身边人、身边事,畅所欲言,谈出了思想觉悟,谈出了工作动力,谈出了发展思路。支部书记田丽君最后从“灾难面前彰显我国制度优越性;众志成城:战疫英雄谱;东师战疫在行动;感悟与体会”这四个方面,谈出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和心得体会,引导大家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最后,她对大家的发言情况进行了小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又指出了个别发言不深不透、触及内心不够的问题,并要求大家在下步档案工作中,要透过前期档案集成系统开发,以及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档案网络服务的成绩和不足,以战疫先进典型为榜样,上下一心,鼓足干劲,进一步加大档案信息化工作力度,在建全、用足上狠下功夫,努力为广大档案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档案信息服务。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转会举行了机关党委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支部书记田丽君、副书记郑长彬为机关党委先锋岗获得者李竟彤、刘熙桥发放了标牌,两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荣誉为动力,向战疫先进典型看齐,立足本职,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副书记郑长彬为机关党委先锋岗获得者李竟彤、刘熙桥发放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