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净月校区昼夜奋战,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经过大量的事前准备和周密部署,71日,档案馆党支部集中全力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入到净月校区一线,连续作战12小时,突击完成了非比往年的净月校区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在新冠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形势下,学校要求2020年两个校区的毕业生档案转递任务分别要在一天内完成。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如何使2020年毕业生档案及时、准确、安全地转递到目的地,确保仅有一周返校时间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各项毕业工作,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或留学,是今年摆在档案馆面前的一项艰巨的重要任务。

在时间紧、环节多、要求严、任务重的情况下,档案馆高度重视,坚持早准备、早安排,利用校园网和档案馆网站下发《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生填报“毕业生档案转递”系统发档信息的通知》,指导广大毕业生和有关单位充分做好转递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档案集成服务平台“应届生档案转递”和“应届生档案确认”流程、东师档案微信平台“毕业寄档问答”、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对毕业生档案派遣流程、接收、查询、退档、延期毕业、考研保研、出国留学、自带档案、未就业未升学、就业落户未定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答;制作了“东师档案集成服务平台”利用一点通之应届生档案转递微视频挂接在东师档案微信平台上,使学生们通过喜闻乐见的图文并茂和微视频的形式,快速掌握档案转递系统利用方法,并能对其个人档案材料进行直观确认,增强了学生对其个人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档案馆还提前在净月校区转递场地,对工作区域进行合理划分,保证各学院的工作间距符合防控要求。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71日,在普天同庆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携带3000卷馆藏毕业生档案,全员开赴净月校区档案转递现场。党支部书记田丽君馆长和副书记郑长彬副馆长亲临一线,带领12名党员群众,组成了馆藏档案发放、核档培训指导、档案清点验收、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档案转递任务突击战。

各学院领档后就进入系统核档、合档、档案清点验收和发档这些关键环节了。从每名毕业生档案材料的一件件核对,到准确填写合档三联单;从发档缓档学生档案数量的逐一确认到一卷卷档案密封、盖章如何标准规范,郑长彬副馆长带领培训指导组人员对参加完毕业典礼陆续进入净月档案转递现场的各学院毕业生分组进行着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与指导。在现场馆员们的悉心指导下,净月校区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上午10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直至将最后一包档案送上车,大家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在转递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认真核对、任劳任怨,特别是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和副书记郑长彬的带领下,目前,顺利完成了净月校区全部毕业生2977份档案合档任务,按计划安排,本部校区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将于75日在本部校区逸夫教学楼进行。毕业生档案邮寄工作将于78日至9日进行。


党支部书记田丽君带头深入现场指导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郑长彬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业务部门人员包片指导

                                                            审核打包                         认真核对

合档现场